晴時多雲

中信信扶專案 扶助脫貧網絡再升級

2023/06/08 05:30

中信慈善基金會攜手衛福部宣布推動「家庭脫貧培力精進方案」,由衛福部政次李麗芬(左四)與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右四)等人進行啟動儀式。(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中信慈善基金會與中信銀行自二○一一年推出「信扶專案」邁入第十二年,今年在衛福部指導下,積極與全台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推動「家庭脫貧培力精進方案」,共同建置扶助網絡,幫助更多有心自立的家長扭轉經濟現況,目前已有近六成縣市(含離島)主動表達參與意願;中信慈善基金會也將舉辦八場社工脫貧處遇知能課程,強化第一線的服務量能。

中信慈善基金會與中信銀行推動「信扶專案」脫貧輔導服務已經十二年,提供全台弱勢家長創業輔導與急難紓困,幫助他們脫離社會扶助、邁向脫貧自立。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今年『信扶專案』獲得衛福部指導、背書,對團隊來說是莫大鼓勵,希望藉由『信扶專案』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知道這項資源,陪伴更多弱勢家庭渡過難關」;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特別感謝中國信託為經濟脆弱的家庭提供扶助,幫助他們脫貧自立,今年藉著雙方進一步合作,將服務深入地方、帶進弱勢家庭。

「信扶專案」脫貧輔導服務今年邁入第十二年,累計幫助逾六五○個弱勢家庭成功創業,為台灣創造近三億元產值,其中有超過四成家庭正式脫貧自立,改善近一四○○名弱勢兒少的生活困境。

凡具工作能力與創業動機、實際撫養大專(含)以下孩子且領有經濟弱勢證明的家長,歡迎上網搜尋「信扶專案」報名,或上中信慈善基金會官網www.ctbcfoundation.org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