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美國商會:台美洽簽FTA 越快越好

2023/06/08 05:30

台灣美國商會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支持台美儘速洽簽BTA、FTA及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灣美國商會昨發布「二○二三台灣白皮書」,關切良好法制作業、能源、數位化和人才發展,商會並支持台美儘速洽簽BTA(雙邊貿易協定)、FTA(自由貿易協定)及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籲我政府把握機會 改善商業環境

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表示,台灣對企業仍極具吸引力,高達八十八%美商持續投資台灣,商會在台已深耕七十二年,和台灣一起走過風雨,將永遠堅定和台灣在一起。商會呼籲政府把握當下機會,運用此刻國際「前所未有的關注、支持和善意」,改善商業環境以鼓勵投資。

美國商會肯定日前「台美廿一世紀貿易倡議」談判進展,但對於未來如何執行,希望能看到更具體的藍圖。張韶韵還說,支持台美下一步洽簽BTA和FTA,且越快越好,也支持台美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促進貿易和雙向投資。

台灣科技業赴美 可鞏固全球地位

白皮書提到,部分人士擔心科技業赴美投資可能被「掏空」,實在反應過度;台積電等企業的核心研發與先進製程勢必根留台灣,海外投資反而有助鞏固其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地位。

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指出,去年白皮書提出一○二個議題,有八項獲得解決、廿三項有具體進展;今年關切四大領域,良好法制作業(GRP)方面,白皮書敦促相關機關修訂法規或草案時,落實六十天的公告及評論期。能源方面,呼籲調整阻礙能源開發案的法規、積極探索其他替代能源的可行性,以提升能源自給率。

數位化方面,白皮書肯定去年成立數位發展部,但數位化步調仍牛步,太多政府機關對政策各持意見,欠缺由上而下的協調。人才發展方面,籲請台灣政府重新審議工時與出勤紀錄等政策,盼打造更理想的工作環境,也提高對外國人才的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