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頓加密幣圈 美SEC提告幣安、 Coinbase

2023/06/07 05:30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整頓加密貨幣平台,對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提告。(路透檔案照)

指控幣安涉操縱交易等13項罪行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整頓加密貨幣平台,連投兩震撼彈!五日先對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與創辦人兼控股股東趙長鵬提出告訴,指控其操縱交易、不當處理客戶資金等十三項罪行後,六日再度控告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指控其違反交易所註冊以及未遵守聯邦機構監管等相關法規。

Coinbase遭控未註冊交易

華爾街日報報導,SEC指出,幣安與趙長鵬將客戶資金轉移至趙控制的交易公司Sigma Chain,該公司涉及操縱交易,使幣安的交易量看起來比實際更大;幣安也暗中混合數十億美元的客戶資產,並將其轉移至趙控制的第三方公司Merit Peak。

SEC指控幣安「公然無視聯邦證券法以及相關法律提供的投資人與市場保護」,要求聯邦法官凍結幣安資產,指派一名接管人,賦予其公司控制權與追蹤並保護用戶資產的權力。

CoinDesk報導,在提告消息傳出二十四小時內,幣安已流出七.一九億美元資金。幣安否認相關指控,知情者透露,幣安涉及洗錢的項目也引發美國司法部調查。

截至上月,約四十%的相關交易在幣安進行;二○一九年專責美國業務的「幣安美國」成立,儘管趙堅稱「幣安美國」是完全獨立的公司,但這兩家交易所深度綑綁,混用人員與資金。SEC說,幾乎所有在「幣安美國」從事清算與交易結算的員工都在美國境外,且主要在上海。

華爾街日報另報導,SEC指控Coinbase交易至少十三種加密貨幣資產,這些資產屬於證券,應在發行前向監管機關註冊;註冊通常涉及向投資人提供財報以及詳細的風險揭露,監管機關將對此加以審查。Coinbase交易的資產包括Solana、Cardano與Polygon等代幣。

利空空襲 比特幣持續大跌

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六日持續走跌,盤中報二萬五五六四美元,前一天高點達二萬六七八八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