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rendForce:6月電視面板漲幅將收斂

2023/06/06 05:30

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目前面板上、下游庫存水位看起來都很健康,在供需健康的狀況下,營運將逐季轉好。(記者田裕華攝)

彭双浪:上下游庫存都健康 友達將拚單季轉盈

〔記者陳梅英、方韋傑/台北報導〕市調機構TrendForce昨日公布6月面板報價,研究副總范博毓指出,由於下半年旺季備貨需求到第3季才會明顯浮現,預期6月電視面板漲幅將有所收斂;面板大廠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則表示,目前面板上、下游庫存水位看起來都很健康,整個產業秩序非常好,在供需健康的狀況下,營運將逐季轉好,友達將以「單季轉盈」為目標。

范博毓說,目前電視面板價格已回到現金成本之上,面板廠現金流轉正,為進一步扭轉虧損狀態,面板廠漲價態度依然強勢,也持續調控稼動率,但中國618備貨告一段落,目前整體需求動能暫趨平緩,預計6月電視面板價格漲幅也開始出現微幅的收斂,32吋、42吋約上漲2美元、50吋漲7美元、55吋漲8美元、65吋與75吋分別上漲10美元。

第2季底前 NB面板漲價機會低

至於顯示器面板價格,在部分面板廠積極運作下,預期6月Open Cell續漲0.2~0.5美元,顯示模組價格因後進的中國面板廠仍有低價爭取訂單情況,漲勢較不明顯,預期6月主流的23.8吋與27吋顯示面板仍以持平為主;筆電面板雖有急單,但也是合理的庫存回補,因品牌客戶對下半年展望不明朗,預期第2季底前NB面板漲價機會不大。

彭双浪則指出,已觀察到客戶拉貨力道、急單數量皆有增加,範圍涵蓋電視、筆電,價格也都有調整,消費型電子產品動能恢復情形不錯,商用產品預計第2季結束後也將回到正常水準,客戶正在積極布局下半年至明年的新產品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