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勢分析》指數指標背離 近萬七壓力漸增

2023/06/03 05:30

國票證券指出,多頭仍有蓄勢上攻的機會,台股指數一旦接近萬七關卡壓力也將漸增。(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債務上限到期危機順利拆彈,美股暫鬆一口氣,在台股精神指標輝達(NVIDIA)反彈逾5%帶領下,台積電(2330)重新強攻,帶動AI相關概念股「漲」勢再起,多頭氣勢大旺,AI、儲能、觀光等族群火力全開,加權指數跳空開高,昨日終場大漲194.26點,收在16706.91點,再創波段新高,成交量約3635.69億元。外資期貨淨多單昨小減161口,累積外資期貨淨多單約2.43萬口。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昨日台股受到美國高科技股持續大漲帶動,日股、韓股和港股也呈現大漲,台股跳空開高,量能明顯增溫,本週呈現先下後上走勢,累計這3週從低點到高點反彈接近1200點,但目前指數跟指標呈現背離,追高風險較大,建議操作以逢低承接不追高為原則,下週觀察重點為蘋果開發者大會,可留意蘋果概念股。

國票證券分析,多頭仍有蓄勢上攻的機會,惟指數一旦接近萬七關卡壓力也將漸增,建議可持續留意台積電股價表現與外資期現貨籌碼動向,以作為盤勢強弱的判斷參考。(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