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品股》控龍邦違法 泰山原公司派提告董事改選無效

2023/06/03 05:30

老牌食品廠泰山經營權易主,泰山原公司派大股東景勛公司昨日控訴龍邦違法,提告董事改選無效。圖為5月31日龍邦主導的泰山股臨會現場畫面。(記者楊雅民攝)

經營權易主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山原公司派大股東不認輸!泰山公司﹙1218﹚市場派大股東龍邦(2514)於5月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以過半董事席次搶下經營權,泰山原公司派大股東景勛公司昨日控訴龍邦違法,提告董事改選無效。

泰山大股東景勛公司於股東臨時會後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出聲請,主張市場派股東龍邦未遵守法定併購程序,造成改選無效,應該禁止當選的董事行使職務;因此泰山經營權究竟歸屬誰仍有爭議,待法院判決後,才能有答案。

泰山公司5月31日的股東臨時會,是由市場派股東龍邦公司等7人召集,會前泰山公司派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聲請假處分,禁止該場股東臨時會召集,但法院裁定駁回公司派聲請,5月31日股東臨時會如期召開。

當天泰山順利改選董事,9席董事(含獨立董事)席次中,龍邦拿下4席董事和1席獨立董事過半董事席次,拿下經營權;泰山董事長詹景超為首的公司派拿下2席董事和1席獨董;泰山另一詹家成員詹晉嘉派則拿下1席獨董。

5月31日開會時,公司派大股東質疑股東會的召集程序及企業併購法的併購程序,公司派大股東認為,企業併購法第27條規定,企業因併購公開發行公司而取得10%股權後,應立即向主管機關申報,否則超過部分無表決權。

而且這次龍邦爭奪泰山經營權時,從來沒有向主管機關申報要併購,併購程序有明顯違法,景勛公司對於龍邦暗中爭奪經營權的做法,向法院主張投票過程中,有大量無表決權股份參與表決,造成選舉無效,當選董事不得行使職權。

龍邦委任律師黃福雄則不斷重申5月31日泰山股東臨時會召開的正當性,強調這次股東臨時會是通過證交所、集保中心及商業法院層層把關及認定,才得以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