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砸百億高雄擴廠 提供五千個就業機會

2023/06/03 05:30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光寶科技董事長宋明峰(右)等人,昨一起為光寶營運中心二期工程祈福起鏟。(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位於高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的光寶科技,昨投資百億的聯合營運中心新廠二期工程動土,預計一、二期合計可創造五千個就業機會及超過百億元的年產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典禮,提及高雄的高科技新聚落計畫已逐步落實;高雄市長陳其邁則再邀請光寶加碼投資進駐亞灣2.0,攜手衝向世界顛峰。

光寶科技董事長宋明峰表示,光寶高雄聯合營運中心將以尖端技術、智慧製造為基礎,為光寶發展新事業帶來新動能,二期將串連工業自動化相關技術、核心產品與客戶應用,並結合低碳材料的供應鏈管理,將打造具備高度適應性、低碳排放及資源統合完善的智慧工廠。

鄭文燦指出,亞灣2.0是行政院將高雄打造成南部企業營運中心、研發中心以及高科技聚落的重要計畫,未來將藉由5GAIoT等相關產業的進駐,來提升企業的研發水準。光寶科技二期營運中心,將導入前瞻性的技術與產品,有助南台灣整體產業轉型與升級。

陳其邁說,光寶已為迎接全球供應鏈流動及創造企業營運高峰做好準備,而高雄同樣也為迎接企業投資打造最好的投資環境,聯合營運中心新廠二期的投資案是起點而不是終點,歡迎光寶繼續投資高雄、享受高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