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撤中 松下關電池廠、三菱延後復產

2023/06/02 05:30

中國經營環境惡化,日本電池巨擘松下蓄電池瀋陽廠(PSBS)五月底已全面停產。(取自網路)

港資東莞明海整染宣布月底結束營運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隨著國際產業鏈加速移出中國,當地的經營環境日益惡化,日本電池巨擘松下蓄電池瀋陽廠(PSBS)五月底已經關閉,港資明海整染也宣布六月底結束營運,三菱汽車與廣州汽車集團合資的廣汽三菱汽車延後在中國復產的時間。

世界五百大企業松下電器旗下PSBS近日發出公告,宣布於五月三十一日全面停產,進入解散清算程序,且不再展開任何經營活動,代表該公司結束在中國二十九年的經營,正式退出對中國的投資;PSBS是松下蓄電池與中國東北蓄電池公司於一九九四年共同成立,主要生產緊急電源等工業鉛酸蓄電池。松下蓄電池今後將致力於研發電動汽車用鋰電池,PSBS將進入清算程序。

此外,三菱汽車原定今年五月以後,恢復廣汽三菱汽車的生產,如今再次展延,復工時間仍待確定。三菱汽車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與當地合作夥伴討論何時恢復在中國生產,但時間無可奉告。

三菱汽車五月初指出,由於廣汽三菱今年一至三月在中國的銷量暴跌五十八%,從今年三月八日至五月的兩個月內,其湖南長沙廠停產新車。

除了日資企業,也有港資企業撤離中國。港資東莞明海整染五月廿六日向員工發通知指出,因全球經濟低迷,中國紡織染整產業經營極度困難,工廠也難以為繼,決定全面停止營運,全體員工於六月三十日解約。

東莞某國企補貼落空

招募2千大畢生喊卡

東莞一家大型國企原本計畫今年招募二千名大學應屆畢業生,但因中國政府停止財政補貼,已取消這項計畫。知情人士透露:「國有企業要幫國家解決困難的大學畢業生就業問題,本來打算收二千人,早已選定了人,現在突然停止這個計畫,顯示國家現在沒錢。」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五月廿三日宣布,「亞馬遜中國」七月十七日起將不再提供亞馬遜應用商店服務(Amazon Appstor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