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下一代晶片 仍由台積代工

2023/06/02 05:30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昨日明確表示,下一代晶片交由其他人代工的消息不是真的,下一代AI晶片仍會交給台積電代工。(彭博)

盛讚世界級製程技術

具龐大產能和靈活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輝達(NVIDIA)人工智慧(AI)晶片大紅,目前輝達AI晶片代工由台積電全拿,外傳未來輝達下一代產品可能轉向三星或英特爾代工。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昨日正式否認此項傳聞,他明確表示,下一代晶片交由其他人代工的消息不是真的,下一代AI晶片仍會交給台積電代工,並盛讚台積電擁有世界級的製程技術、龐大產能和難以置信的靈活性。

針對因地緣政治風險引發半導體供應鏈分散,黃仁勳說,輝達採取多元策略,在台積電不同製程節點生產,未來也計畫在台積電美國廠生產,台積電現在是輝達多元化與異地備援策略的一部分。

他指出,整個半導體供應鏈建構需要一段時間,需要數十年才能打造出完整的供應鏈與生態系,目前在台灣生產晶片有很多優勢,整個供應鏈架構完整,台灣晶圓廠品質無懈可擊,他完全信任,而且生產成本亦具有優勢,下一代輝達最新的晶片會繼續交給台積電代工。

黃仁勳此行來台,展示輝達對於AI的整個布局,在台發布搭載GH200 Grace Hopper超級晶片與DGX超級電腦,台積電就是輝達AI王國最佳推手;雖然外界推測未來輝達可能會把部分訂單轉給英特爾或三星,但黃仁勳表明下一代AI晶片還是委由台積電代工。

黃仁勳說,來台灣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張淑芬夫婦吃飯,近日已和他們共進晚餐,由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親自下廚做了家常菜,非常好吃。

黃仁勳也透露,本週都會停留在台灣,明天將拜訪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至於接下來行程是否前往中國則尚未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