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運輸、電力業 賺百萬年薪機會高

2023/06/01 05:30

主要行業全職人員各職類薪資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二○二二年七月「職類別薪資調查」出爐,運輸倉儲或金融保險業,無論「專業人員」或「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都有百萬年薪水準;若從事一般職類,選擇金融保險、電力及燃氣供應業,月薪及年薪也會比其他行業高。

勞動部發布「職類別薪資調查」,揭露各職業類別二○二二年七月經常性薪資,也就是全時受僱者七月的工作報酬,包括本薪、按月給付的固定津貼及獎金;另有年薪數據,為二○二一年八月至二○二二年七月,包含經常性及非經常性薪資(獎金、分紅、加班費等)的總薪資。

調查顯示,工業及服務業全職員工月薪,以「主管及監督人員」平均七.五萬元最高,其次為「專業人員」六.二萬元,「基層技術工及勞力工」三.一萬元最低;年薪也以主管職平均一一九.五萬元最高、專業人員九十八.二萬元次之,基層技術工及勞力工四十.七萬元最低。

至於各職類在各行業的薪資狀況,「專業人員」以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金融保險業最佳,月薪平均六.九萬元。

若是「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以運輸倉儲業月薪八.三萬元、年薪一二二.九萬元最高;金融保險業月薪五.七萬元、年薪約一○五萬元。即使是較基層的職類,金融保險、電力及燃氣供應業,薪水也較其他行業來得高。

至於哪些職業工作人員月薪最高?根據調查顯示,航空駕駛員月薪二十七萬八九五四元最高,其次為精算師十八萬一九二一元,其餘依序為醫師月薪十五萬六一七六元、船舶監管人員(含引水人員)十二萬六七七六元、職業運動員十一萬四○○○元;年薪也以航空駕駛員四○一萬、精算師三二五萬元較高,醫師二三○萬、船舶監管人員(含引水人員)一八七.五萬元,電信工程師、律師均逾一五○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