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科會新創展 26業者秀台灣潛力

2023/05/31 05:30

國科會「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於昨日InnoVEX新創展會舉辦國際論壇。 (中央社)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ChatGPT風潮讓生成式AI成科技創新重要應用,國科會「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於昨日InnoVEX新創展會舉辦國際論壇,邀請加拿大AI新創獨角獸Tenstorrent總經理兼VP Julie Mathis來台演講。現場更以Pre-Unicorn為主題,匯聚我國二十六家科技新創,展現台灣新創的豐富多樣性與潛力。

國科會主秘林廣宏表示,生成式AI技術帶動未來產生大量相關應用,為社會及生活創造正面影響,實現「AI for Better Life」目的。台灣可透過半導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創新AI技術與軟體研發人才整合,努力打造全球科技創新研發中心,並與全球產業接軌。

Tenstorrent總經理Julie Mathis在演講中分享該公司擁有構建世界級AI、機器學習軟體和晶片開發技術,其AI處理器運算架構可隨運算模型改變而擴展,並且能夠依照需求動態移除非必要的運算條件,提升運算效率。

TTA新創館則以「Pre-Unicorn」為主題,邀集二十六個科技新創團隊進駐,從精準健康、食品科技、AI與資安等面向,展現台灣新創多樣性與潛力。其中,活優科技(Lypid)投入食品科技新創,打造「有肉汁」的植物肉,現場展示全球首款原塊植物五花肉,今年初在美國CES展首度亮相,即獲國際指標性媒體「Green Queen」評為未來三大食品之一,目前除台灣及美國的餐飲市場外,也積極擴展韓國及東南亞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