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跑起來! 黃仁勳促把握AI絕佳機會

2023/05/31 05:30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強調,AI(人工智慧)將改變未來,台灣科技產業實力堅強,一定要把握AI絕佳機會,面對競爭,大家一定要用跑的,別用走的!(記者田裕華攝)

讚蔡總統「太棒了」 期待藉數位AI改善實體世界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昨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活動,與蔡英文總統同時都在南港展覽館,黃仁勳知道蔡總統也在附近時直呼She is fantastic(她太棒了);他強調,AI(人工智慧)改變未來,台灣科技產業實力堅強,一定要把握AI絕佳機會,面對競爭,大家一定要用跑的,別用走的!(Run, Don’t Walk.)

被稱為AI教父的黃仁勳在台行程滿檔,扮演AI超級業務員,昨日他與全球媒體及分析師分享他對AI未來的看法,積極介紹輝達各種應用在AI的技術與產品,強調AI將改變產業樣貌、人類生活,讓未來更美好。

他指出,電腦藉由深度學習改變了一切,AI擅長分析非常複雜的應用,以前需要動員十萬名工程師才能解決的事,靠AI就可迅速完成,讓工程師們去做其他更需要他們的事。

最希望AI能協助人類的事

製造藥物、改善氣候變遷

AI發展迅速,黃仁勳說,最希望AI可以預測人類無法預測的事,因此,他最希望AI能幫人類製造疾病藥物、改善氣候變遷;產業方面,AI將成為主流,大舉進入各個行業,像是金融、零售、市場行銷等,接下來將進入汽車、製造業等重工業領域,「數位」的AI將改善「實體」的世界。

確保AI安全 應妥善監管

面對AI可能帶來的危險,黃仁勳強調,AI終究是幫助人類的產品或是服務,必須妥善加以監管,輝達一直非常嚴肅看待人工智慧安全議題,各領域都該有AI相關規範,確保AI安全無虞。

至於地緣政治風險,黃仁勳指出,輝達客戶相當多,對於供應鏈向來保持最大程度的多角化供應鏈策略,供應鏈的彈性對輝達很重要,輝達已與台積電密切且深入合作多年,同時也和三星合作,對未來與英特爾合作生產也持開放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