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錢出下策 武漢財政局竟登報催債

2023/05/29 05:30

近日湖北省武漢市財政局破天荒登報向二五九家企業和單位公開催債,要求欠債者儘速還錢。(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過去三年實施防疫清零政策,加上中央政府為刺激經濟而減稅降費,並對房地產開發商進行監管打壓,導致房市疲弱、稅費收入縮水,在支出增加收入減少下,地方政府債台高築,不得不設法開源節流,近日湖北省武漢市財政局竟然破天荒登報向二五九家企業和單位公開催債,要求欠債者儘速還錢。

259家企業、單位被催討13億

武漢市財政局和武漢長江資產經營管理公司廿六日在武漢《長江日報》聯合發布債務催繳公告,要求二五九家企業和單位償還截至二○一八年底積欠的款項。根據公告,這些企業和單位合計欠款三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十三億台幣),最低只欠一萬多元,欠款最多的是武漢東風輕型汽車公司欠二三五四萬元,而來自台灣的統一集團也被爆有一千萬元待結。

多個區財政局也是欠債大戶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二五九家企業和單位欠款,武漢市財政局下屬的多個區財政局竟然也是欠債大戶,包括武漢市漢南區財政局、蔡甸區財政局、新洲區財政券國庫科、黃陂區財政局和江夏區財政局等,其中江夏區財政局欠款一二五二萬元最多,漢南區財政局欠款五十萬元最少。

武漢市財政局表示,已和長江資產管理公司透過郵寄送達的方式向債務人進行欠款催討,但債務人和其相對擔保人均未向武漢市財政局履行相關債務。

武漢市財政局希望,公告所列的債務人和相對擔保人以及債務人和擔保人的繼承人,自公告之日起,立即向長江資產管理公司履行相關的償債義務。

長江資產管理公司是武漢金融控股集團出資成立,為處理武漢市各類不良資產的專業平台,這次二五九個企業和單位所積欠的借款,全部委託該公司全權處置。

武漢市財政局表示,去年遭受大規模退減稅、疫情反覆等因素影響,財政收入一五○五億元、年減四.七%;今年第一季,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約為五○八億元、年減八.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