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股息ETF搶搶滾 4檔今年報酬率逾18%

2023/05/29 05:30

高股息ETF今年以來報酬率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高股息ETF自去年以來日益火紅,元大高股息五月廿六日更宣布加入「季配息」行列!根據統計,自今年初以來大盤漲幅達十五.二%,台灣高股息報酬指數漲幅則為十七.二%,今年以來高股息ETF報酬率表現穩定且亮麗,十一檔ETF中有四檔報酬率超過十八%。

今年以來台股在萬五大關附近盤整,日前終於站上「萬六」大關。而今年以來高股息ETF表現可圈可點,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報酬率達十八.八四%拔得頭籌,大華優利高填息30報酬率十八.五一%排名第二,凱基優選高股息30、元大高股息報酬率也都在十八%以上;若統計五月以來報酬率,凱基優選高股息30排第一、元大高股息居第二,且半數以上ETF報酬率都超過四.五%,幾乎是銀行定存利息的三倍。

凱基優選高股息經理人顏良宇指出,高股息ETF多追蹤「特選台灣上市上櫃多因子優選高股息30指數」,再透過獲利、品質、下行風險過濾、高股息及低波動排序的篩選機制,剔除位居產業高檔的弱勢股,選出具下檔穩健息收保護,又兼備營運競爭力能在景氣恢復時率先受惠的績優成分股。

而元大台灣高息低波自去年九月改為季配息後,上週五元大投信再度宣布將元大高股息也改成季配息,為高股息ETF市場投下震撼彈。事實上,高股息ETF每逢除息即可見投資人數呈階梯式成長,更吸引存股族納為定期定額優先加碼標的,是元大高股息改成季配息的主因。

元大投信提醒,投資人選擇高股息ETF時,除應注意配息率是否與追蹤指數配息率差異太大,可能使ETF長期績效落後追蹤指數,參加配息時也要留意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配息金額會自ETF淨值扣除,應一併留意淨值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