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電腦展加持 台股看好多頭續攻

2023/05/29 05:30

法人認為,生成式AI掀起的新應用與相關封測供應鏈將持續火熱,加上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登場,兩大利多都將有利於台股多頭續攻。(資料照)

法人︰庫存調整進入尾聲、通膨降溫…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輝達(NVIDIA)繳出亮麗財報,外資敲進最大受惠者台積電,使得台股上週大漲逾三三○點、來到今年最高點。法人認為,生成式AI掀起的新應用與相關封測供應鏈將持續火熱,加上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登場,兩大利多都將有利於台股多頭續攻。

PGIM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廖炳焜表示,台股因庫存調整進入尾聲、財報空窗期、通膨降溫、聯準會五月最後一次升息等,市場具備資金回流條件,AI供應鏈火熱,加上電腦展登場,若無意外,台股將延續多頭走勢。

AI長期投資主軸

野村平衡基金經理人葉穎娟指出,根據調查,AI相關領域訂單持續增溫,包括ChatGPT、OpenAI等相關主題皆成為長期的投資主軸,不僅對運算晶片的需求大增,由於晶片數量增加,對於伺服器與散熱的要求也更高,以避免影響晶片的運作效率,相關產業出現價值重估(Re-rating)的走勢,且趨勢有望持續向上。

凱基投信認為,NVIDIA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數字,並給予下季優於市場預期五十%的季營收展望,帶動台股相關題材的權值股上漲,儘管市場面臨中美市場消費需求未見明顯復甦、外銷訂單連八黑、美債上限風險等因素,但台股評價及獲利預估仍有一定程度支撐。

元大投顧則分析,AI供應鏈中,台廠受惠的個股除半導體的台積電、創意、信驊外,高階伺服器、機殼、散熱等產業也一併受惠,看好包括勤誠、廣達、英業達與川湖等個股後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