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輕鬆AI對話 台團隊拚繁中應用

2023/05/28 05:30

MixerBox團隊開發全球首款繁體中文版的AI聊天瀏覽器「MixerBox ChatAI」。(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今年二月,一款名為「MixerBox ChatAI瀏覽器」的App問世,成為全球第一款繁體中文版的AI聊天瀏覽器;MixerBox團隊並非從零開發語言模型,而是串接ChatGPT到應用程式進行優化,讓用戶不需註冊帳號、在手機上就能與AI對話,不到三天就奪下蘋果App台灣排行榜冠軍。

之後ChatAI迅速進化,不僅支援語音回答,還導入台灣人愛用的通訊軟體LINE,只要加入ChatAI官方帳號,就能用LINE與AI聊天,體驗全中文使用介面。

MixerBox亞太市場負責人劉家懿接受本報專訪時舉例,要使用ChatGPT必須先到網站註冊帳號,且介面都是英文,對許多台灣長輩來說可能稍嫌麻煩,因此團隊希望克服這類微小的障礙,讓各個年齡層都能接觸到第一線科技產品。

MixerBox是一間研發團隊位於台灣的美商科技公司,主要從事超級應用程式(Super-Apps)的開發工作,旗下有數十款App,涵蓋用戶日常需求,包含天氣預報、國際新聞、影音播放器等。未來,如何將ChatAI整合進這些不同面向的產品、以創造更有趣的應用,將是公司發展重點。

劉家懿說,ChatGPT時常以英文或簡體中文回答,對台灣民眾來說有一定距離感,有些語境也不太貼切,因此團隊推出繁體中文版的AI聊天器,以更適合繁中語境的prompt(指令)調整ChatAI,讓它知道提問者是來自台灣,產出更好的繁中答案。

除了語言之外,MixerBox還針對台灣市場進行其他優化,例如他們發現,台灣用戶很喜歡向ChatGPT詢問天氣狀況,然而ChatGPT尚不能連網獲得即時資料,無法給出正確答案。而MixerBox正好擁有天氣和新聞App,因此他們把資料整合進ChatAI,用戶可以詢問「今天天氣如何」或「今天有哪些重要新聞」,獲得最新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