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攜手輝達 成立AI大學中心

2023/05/28 05:30

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昨受邀出席台大畢業典禮並致詞,進場時親切地向師生揮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和輝達攜手,將成立AI大學中心!台大校長陳文章昨指出,台大將與輝達合作成立「NVIDIA─台大人工智慧聯合研究中心」,從教學面、研究面及創業面進行緊密的合作,此案已獲校內行政會議通過。

教學、研究、創業面緊密合作

台大昨舉辦畢業典禮,邀請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擔任貴賓致詞。陳文章會後受訪表示,輝達在人工智慧和圖形處理器技術領域居領導地位,台大與輝達合作成立研究中心,將推動三件合作案,包括推動AI教師將AI融入教學、各學院課程都會融入AI,其次是輝達與台大將進行AI相關的合作研究,第三則是輝達允諾將協助台大的AI創業。

陳文章說,邀請黃仁勳來擔任畢典貴賓,主要是兩年前台大頒授黃仁勳名譽博士,但黃因疫情無法來台;陳認為,黃仁勳懂得尊重不同族群,以及擅長與不同背景人士進行溝通協調,相信這是黃仁勳成功的要素之一。

陳文章也表示,黃仁勳在九歲時和大他一歲的哥哥到美國念書,住在一間來自生活較為艱難家庭的寄宿學校,除要跟各種不同背景的人交流外,學校也強迫學生要義務勞動服務,此特別生活經驗及其勇於挑戰創新的精神,讓黃仁勳能夠在全球充滿競爭的環境中,卅歲就實現年輕時的夢想,創立一間AI技術領先全球的公司。

陳文章說,當輝達股價漲到一百美元時,黃仁勳履行諾言,刺青輝達圖像以鼓舞公司員工,即使屢獲大獎已功成名就,仍總是抱持著謙虛及感恩的態度,例如獲得全美亞裔工程師傑出終身成就獎時,黃仁勳謙稱是出乎意料,甚至說他的事業才剛剛起步,要與他的同事一起分享此榮耀;黃仁勳展現的人生態度,正是台大人要學習的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