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教父黃仁勳:朝夢想奔跑 別用走的!

2023/05/28 05:30

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昨受邀出席台大畢業典禮,他以輝達創業故事勉勵畢業生,不管夢想有多大,只要有決心和毅力去實現它,就能達成。(記者廖振輝攝)

期勉年輕人謙卑、有決心和毅力 明天將是改變世界的領導者

AI教父黃仁勳展現親和力,和台大畢業生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昨鼓勵台灣大學今年九一二三名畢業生向夢想奔跑,別用走的(run, don’t walk)。他鼓勵畢業生們,不管夢想有多大,只要有決心和毅力去實現它,就能達成,只需要相信自己,並且永不放棄;今天是學生,明天將是改變世界的領導者。

被稱為AI(人工智慧)教父級人物的黃仁勳還在致詞時二次強調︰「記住,你如果不是為了追求食物而奔跑,就是為了避免成為食物而奔跑。」(Remember, either you’re running for food, or you are running from becoming food.)亦即如果不是成為積極狩獵者,就是要避免成為獵物。

黃仁勳昨秀出中文、英文及台語三語能力,先用中文「大家好」打招呼,接著用台語說︰「今天本來想說台灣話,但是愈想愈緊張。」後續演講多用英文,終以中文「加油」鼓勵畢業生;另也介紹在場自己的爸爸媽媽和哥哥,感性表示,家長的夢想實現了,昨是榮耀的日子,家長犧牲了自己,成就了孩子。

分享輝達失敗與成功的分岔點

黃仁勳回想十年前他第一次到台大,整個實驗室都是輝達遊戲顯卡,也看到一台超級電腦,用遊戲顯卡,用台灣人的方式,做了最早的NVIDIA JOURNEY;而他畢業時,世界比較簡單,沒有液晶電視、也沒有手機,那是一九八四年,IBM PC跟MAC PC開始了個人電腦革命;現在的世界更複雜,車子開始自動駕駛,四十年前PC出現,再來我們發明了AI,讓電腦可以自動執行。

黃仁勳分享創立輝達的第一個產品是3D圖形遊戲,成功贏得與日本遊戲商SEGA建立遊戲合約的機會和資金,但架構策略錯誤且技術不成熟,加上當時微軟的Windows將宣布新的技術標準,讓輝達面臨困境,無論選擇哪種方式,輝達都可能倒閉。

黃仁勳說,他謙卑地向SEGA尋求幫助,SEGA不僅付款、也給了額外六個月時間,讓輝達可以發展全新的繪圖引擎,成功創建第一個Windows兼容的3D圖形晶片;「輝達堅持不懈,最終獲得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