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執行長強調AI重塑電腦產業 黃仁勳:台迎30兆契機

2023/05/28 05:30

台灣大學昨日舉辦畢業典禮,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中)受邀致詞,在場師生、家長熱烈歡迎。(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昨日舉辦畢業典禮,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受邀擔任貴賓致詞;他指出,AI(人工智慧)重塑電腦產業,不僅對輝達是一個黃金機會,台灣的公司是電腦產業的基石,未來十年內,我們產業將取代超過一兆美元(約三十兆台幣)的世界傳統電腦。

AI開啟電腦自動化應用的一扇窗

黃仁勳有「AI教父」之稱,身價超過新台幣一兆,排名彭博億萬富豪榜第三十七位,是今年全球身價竄升最快的億萬富豪;台大在兩年前頒授名譽工學博士給黃仁勳。

黃仁勳指出,AI可成為你的助手,儘管有人擔心AI可能會取代他們的工作,但對於AI專家來說,我們正在走向一個重大的技術轉變,如同PC、網路、移動技術,但AI更根本,它重新定義了每一層的計算,從如何編寫軟體到如何處理它,AI已從根本上改變了計算。他強調,AI軟體開啟了電腦自動化應用的一扇窗,這是電腦產業的重塑,對於輝達來說,這是一個黃金機會;台灣的公司是電腦產業的基石,未來十年內,我們產業將取代超過一兆美元的世界傳統電腦。

人們看到無窮機會 帶動新的產業

黃仁勳說,例如自動駕駛或分析X光影像的人工智能軟體,已開啟了電腦自動化任務的大門;還有全球最大的數兆美元市場,包括護理、金融服務、運輸和製造業等,AI讓人們看到了無窮的機會。靈活的企業和管理者將利用AI提升他們的地位,否則將失去生存的機會,AI也將帶動新一波的新創企業和新的產業。

他強調,AI將創造新的工作機會,例如數據工程師、工廠操作AI安全工程師等,這些都是從未存在過的工作;無可避免地,一些工作將被AI取代,但AI也將改變每個職業,提升程式編寫者、藝術家、設計師、建築師和製造規劃者的表現;正如每一代人都擁抱科技一樣,每個公司都必須學會利用AI做出驚人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