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文忠:教育部、內政部正會勘 私校退場改社宅 中州科大拚首例

2023/05/27 05:30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首度透露,中州科大可能是首間改為社會住宅的退場私校。(資料照)

〔記者林曉雲、顏宏駿/綜合報導〕少子女化衝擊,加速私校退場,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提出退場私校的校地可以做為社會住宅使用。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訪問時首度透露,位於彰化縣員林市的私立中州科技大學預計七月停辦退場,教育部與內政部目前在會勘中州科大,可能是首間改為社會住宅的退場私校校地。

潘文忠表示,今年有三間私立大學退場,除了中州科大,位於高雄市的和春技術學院於五月退場,位於台南市的台灣首府大學也預計七月退場。

退場私校做社宅 須完成解散清算

潘文忠說,私立高中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在去年完成立法後,相關私校退場均依法辦理,而位於花蓮的私立台灣觀光學院,已完成退場的解散清算,將校產捐給國立空中大學。

他指出,教育部評估較有可能做為社宅使用的退場私校,除了相關程序要完成解散清算,也要組成退場私校的公益董事會,目前最快、最聚焦的是中州科大。

潘文忠說,都會地區像雙北,年輕人非常需要社宅,北部也會有部分私校逐步退場,未來中央與地方的搭配、教育部門跟內政部門的合作,可更加速、加大來提供做為社會住宅的使用,另包含長照機構,也是台灣未來高齡社會很多老人家所需要的。

員林市長:可減輕年輕人買房負擔

中州校方表示,目前等於由教育部接管,未來部裡做何運用,校方都予以尊重;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為解決當地房價偏高問題,營建署打算在員林市規劃兩處社宅,一處位於南興里,已進行中,若中州科大六公頃校園也可規劃為社宅,將可減輕年輕人的買房負擔,公所樂觀其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