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華啟動接班 保守看Q3

2023/05/26 05:30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啟動新的傳承計畫,希望研華朝百年企業邁進。(記者卓怡君攝)

兩子任董事 成立經委會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啟動二代接班傳承!研華昨日召開股東會,繼董事長劉克振(見圖,記者卓怡君攝)長子劉蔚志進入董事會,次子劉蔚廷今年也進入董事會擔任董事,劉家兩兄弟皆進入研華董事會後,公司將成立經營管理委員會,做為未來接班傳承的梯隊。

展望未來營運,劉克振指出,近期接單動能較為疲弱,第3季營收可能會低一點,但動能一直都在,在工業物聯網趨勢下,研華未來十年都會有不錯表現,2030年營收50億美元目標不變。

盼朝百年企業邁進

劉克振表示,因他已經69歲,基於年齡因素考量,公司有必要進入傳承新階段,家族二代進入董事會後,為了讓創辦人家族董事席次不超過三分之一,因此董事席次由7席增為9席,並將成立經營管理委員會,成員包括目前3位總經理,以及副總層級的專業經理人,在治理經營的穩定性和專業決策上取得平衡,研華成立至今已經40週年,期望能朝百年企業邁進。

劉克振兩位兒子劉蔚志、劉蔚廷已在研華任職,分別擔任人資、財務工作,劉克振希望二子透過參與董事會的方式,協助總經理進行企業治理。劉克振表示,研華成立迄今已邁入40週年,營收規模突破23億美金、市值近百億美金,公司秉持永續經營的精神,朝百年長青企業努力。

研華已正式啟動下階段轉型,經營傳承方面以「專業經理人體制」為基調,內部則進行HCM(Human Capital Management人力資本管理)系統導入,強化全球引才、育才及留才機制,並搭配員工認股權憑證計畫,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打造永續正向的經營循環,穩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