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增4離岸風場併網 總裝置容量2GW

2023/05/13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四)指出,今年度預計還會有4個離岸風場完工併網,屆時離岸風電總計可達2GW的裝置容量。(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實地參訪苗栗海能離岸風場;她指出,今年一到三月離岸風電發電量為八.一億度,對比去年同期成長約一.四倍,包含海能在內,今年度預計會有四個風場完工併網,屆時離岸風電總計可達二GW(十億瓩)的裝置容量。

王美花說,海能風場是遴選風場中首座完工風場,海能風場裝置容量達三七六MW(千瓩),可看到海上四十七座風機矗立,很開心能來參訪。

王美花表示,欣見台灣的離岸風電在這幾年的打底下,現在終於順利往前推動,期間經歷疫情、通膨、烏俄戰爭等種種變數,諸多困難與挑戰在大家努力下都逐一克服。

王美花指出,預計包含海能風場在內,今年度會再有四個風場陸續完工併網,屆時離岸風電總計可以到二GW的裝置容量,目前開發商與供應鏈都在加緊施工。

王美花說,未來離岸風電的發電量將快速增加,非常明顯的一個數據就是去年第一季離岸風電的發電量是三.三億度,今年第一季的發電量已經增加到八.一億度,成長了一.四倍左右。

除了海能風場之外,今年預計完工的風場還包括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CIP彰芳西島、允能一期風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