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客回流逾3成 誠品樂觀看待下半年

2023/05/05 05:30

誠品董座吳旻潔表示,受惠疫情解封,觀光客自去年10月開始增溫,觀察今年前4個月約比2019年疫情前恢復了三分之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信義誠品年底熄燈,松菸店接棒成為下一個24小時不打烊的書店。誠品(2926)董事長吳旻潔指出,受惠於疫情解封,觀光客自去年10月開始明顯增溫,觀察今年前4個月約比2019年疫情前恢復了三分之一,樂觀看待下半年會更好。

吳旻潔表示,去年10月開始明顯出現觀光客回歸,主要是星、馬、香港地區旅客為主,日、韓旅客尚未明顯增加,她說,觀察國內前4個月觀光客人次,若與2019年相比只恢復三分之一,2019年觀光客是1000萬人次,今年政府目標是希望觀光客可達600萬人次,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希望有機會慢慢回到2019年的水準。

海內外持續拓點 今年國內展店逾10家

針對誠品生活海內外拓點規劃,吳旻潔說,拓點的規劃一直持續進行中,從未間斷。從海外方面來看,香港預計會新開8-10家社區店,日本、馬來西亞除各有一家大型書店外,也還有其他拓點計畫;至於國內方面,今年將於北、中、南積極拓點,預計展店逾10家,最新進展是高雄中型店預計第3季開幕,擬進駐北高雄的義享天地,推出結合誠品書店、誠品生活商場及文創平台expo等面積逾500坪的全新中型店;至於在新北裕隆城的新店則預計第3季末、第4季初開幕,面積高達1.9萬坪,是信義店的1.5倍,正在積極招商中。

至於社區店的進展,吳旻潔表示,店裡的商品在重新調整中,接下來仍會積極展店,目前全省大概有4家社區店,數量雖然少了一點,但一百家的目標不變,經過調整後,未來對社區店的營運將會更有把握、也想把規模做得更大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