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溫令23度 餐飲業︰電價漲 冷氣不敢調過低

2023/04/16 05:30

(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夏天高溫動輒三十七度以上,對於燒烤、火鍋店熱食系列的業者而言,夏天不開冷氣,就難以吸引客源;對於能源局將在用餐時段祭出新版「限溫令」,連鎖餐飲業者指出,因今年電價調漲,冷氣溫度本來就不會調到過低,二十三度與現行夏天開的冷氣溫度差不多,新版限溫令應該影響不大。

能源局將在用餐時段祭出限溫二十三度新規定,首波於連鎖餐飲、觀光飯店等逾一千三百個據點試辦到明年底,最快後年正式納管。

連鎖餐飲品牌公關陳小姐指出,夏天電費本來就相對秋天、冬天還要高,電費多兩成很正常,加上今年四月起政府調漲電費,且食材也幾乎都漲價,必須加強節流,因此冷氣溫度不會調到過低,會維持在二十三、二十四度左右。

陳小姐也說,進駐百貨的餐飲品牌,其實都是配合百貨業者的中央空調,並不會獨立裝冷氣,因政府現行規定,百貨公司的冷氣溫度要控制在二十六度,餐飲業多半也只能配合百貨業者,即使政府想到餐飲業用餐時段能有更低一點的二十三度,實務上還是配合百貨的中央空調。

陳小姐指出,冷熱溫度其實非常主觀,如果消費者花錢到餐廳消費,無法提供舒適環境恐會遭到客訴,當顧客有需求時,不違反政府新規定的二十三度(彈性可降一度、二十二度),也會準備電風扇,以備不時之需,盡力滿足顧客的要求。

另外,冷氣溫度控制在二十六度的場所將新增會議室,負責營運世貿、國際會議中心的外貿協會表示,因應ESG、節能減碳趨勢,內部會議已有多次討論,不論是會議室或展覽中心現階段都已調到「適溫」,避免過度耗能、增加營運成本;針對被列二十六度新增場所,貿協將會配合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