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電金人才〉數位科技人才 金融業重點招募

2023/04/10 05:30

今年金融業主要需求是金融科技和數位金融人才,具備相關專業的人才很搶手。(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吳欣恬/專題報導

金融科技和數位金融是今年金融業和保險業的徵才主軸,幾乎各家金控今年都開出數位技術相關職缺,資安人才也是金融業的招募重點之一。相形之下,壽險業更強調數位轉型和多元領域的人才,希望協助企業朝向新時代的保險業邁進。

金融業近年致力於數位金融和創新科技,對相關專業人才需求大增。有業界主管透露,科技業搶人搶很兇,具備相關專業的人才確實也較搶手。

金控業向資安人才招手

國泰金(2882)今年開出數位科技相關職缺高達450名,較去年成長50%;新光金控近年加強數位科技發展,積極延攬年輕世代加入,以全力迎接數位轉型和ESG浪潮,預計將招募超過100位數位金融資訊及行銷人才。

業者透露,除了數位科技,資安也是近年金融業關注的重點,金管會也強力要求業者加強資安,因此也成為今年徵才駐點。包括富邦金(2881)、玉山金(2884)、元大金(2885)、中信金(2891)、永豐金(2890)等多家業者,今年都特別要招募資安人才。

除了數位金融科技,金控公司也積極佈局海外市場,反映在人才招募上,也推出海外工作機會吸引優秀人才,甚至進一步啟動海外人才招募。

赴海外工作 金控公司要找好手

今年富邦金控及轄下各子公司的儲備幹部招募計畫,許多組別都有安排至海外發展的機會;中信金也向國際金融業務招手,主打為期三年的國際金融業務人才儲備計畫,在國內累積業務專業能力和培養第二外語專長後將分發至海外據點,進行實戰歷練;台新金表示,今年將啟動海外招募計畫,首波地點選定日本,將在4月初展開。

壽險業去年面臨淨值風暴,加上2026年將接軌IFRS 17,壽險業面臨轉型,今年各家公司徵才計畫除了著重數位轉型和永續金融,也希望招募多元領域或是擁有雙重專長的人才,進一步希望透過人才轉型,由內而外推動企業變革。

南山人壽指出,預計招募20名儲備菁英,人才培養重點將放在金融科技、數位服務及數位健康三大領域,目標在培育新時代的保險服務與數位管理人才。

全球人壽表示,面臨保險科技轉型在即,加上新時代對永續金融的重視,因此希望延攬各類不同專業且優秀的人才,期許儲備幹部將不同的思維、見解和創意帶入公司。

中國人壽也積極向具備兩種以上專長,能同時跨足雙領域,整合應用跨域知識的人才招手,希望延攬具保險專業力、前瞻思維策略力及數位金融創新力的跨界接班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