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錸德切割光電部 成立安可光電

2007/09/29 06:00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錸德(2349)切割光電事業群部門,昨天正式生效,並成立為新公司安可光電,錸德執行長葉垂景表示,安可光電今年上半年自結每股盈餘(EPS)2.75元,準備規劃明年申請簡易上市,明年產能計畫由600K提高至1,000k。

安可光電總經理姜明君表示,公司生產導電玻璃為主,客戶群為觸控面板、LCD顯示器,延伸到產業鏈最下游則是PDA、GPS等。

姜明君表示,目前已可生產0.21mm的導電玻璃,很快可以對外銷售,未來要研發進入塑膠導電、TCO(透明導電膜)層級,目前,安可光電的年產能是600k,全球市佔率約22%,明年計畫提高到1,000K,市佔率提高到32%。

葉垂景表示,之所以決定切割光電事業群,另成立安可光電,是希望未來可以取得更多資源,也看好觸控面板、導電玻璃產業前景,安可光電股本二億元,今年上半年自結營收三億多元,每股盈餘(EPS)2.75元,準備規劃明年申請簡易上市。

安可光電原佔錸德營收2.5%-3%,切割後,將使錸德營收減少,但影響比例不高,未來錸德能否母以子貴,值得留意。

錸德最近又認購子公司錸寶科技6萬2000張,斥資6.2億元,累計持股47萬2807張,持股55%,至於韓國Kolon集團與錸寶合資成立新公司計畫,葉垂景表示,這半年來仍持續跟對方溝通中,對方未來有更大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