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後條例挺餐飲 小型微型優先

2023/04/04 05:30

疫後特別條例有針對商業加強輔導力道,將鎖定衝擊最深的小型、微型餐飲業。(資料照)

薪資偏低徵才不易 不排除提供補貼 協助解決缺工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疫後特別預算將匡列部分預算推動產業升級轉型、振興服務業,經濟部正積極研擬相關細節;據透露將聚焦在受疫情衝擊最深的小型、微型餐飲業,並將與勞動部跨部會協商解決餐飲缺工問題。

經濟部統計處預估,我國經濟呈現「內熱外冷」局勢,維持今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來自內需產業,餐飲、零售二月營業額分別連十八紅及連十紅,國境開放預期亦能帶動觀光客來台旅遊,有望挹注餐飲、旅宿、商圈市集等的營收,外燴、團膳承包業也受惠於航班回升帶動空廚需求,預期疫後復甦力道可望持續。

商業司官員說,不少餐飲服務業者坦言,疫後復甦不敢接訂單的主因是缺工,經濟部將先從輔導業者轉向智慧化的營運模式著手,包含導入新型數位工具、改善服務流程的效率與品質,並針對目標客群進行精準行銷等。

官員坦言,餐飲等服務業徵才不易確實與薪資偏低的關聯偏高,正與勞動部討論針對餐飲、觀光、旅宿等不同的服務業類別,著手研擬徵才方案,不排除採取補貼作法鼓勵業者提高薪資。

官員指出,疫後特別條例有針對商業加強輔導力道,除了推動無紙化營運、物流減碳等升級轉型,改善國內觀光整體環境,另還針對商圈、夜市、市集推動整體商圈改造,促進市集品牌化;但因預算有限,將鎖定衝擊最深的小型、微型餐飲業,加大補助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