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善中高齡早退 17據點助媒合

2023/04/03 05:30

台灣勞參率陷3低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了提高中高齡勞參率,勞動部除了推動訂定「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且為了排除中高齡就業心理障礙,已在新北、台中、高雄市設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協助中高齡就業者與雇主間媒合服務;勞動部更同步要求各地方政府,開發在地工作彈性工作及職缺,預計今年底前在全台設立十七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台灣步入少子化、高齡化社會已是不爭的事實,為了提高中高齡勞參率,勞動部官員表示,已透過「立法」手段,訂定「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帶動高齡者參加職業訓練及鼓勵雇主盡量多進用中高齡者;除了明文禁止年齡歧視,為排除就業障礙,提供每人每年最高十萬元的「職務再設計」預算;另為強化中高齡者職能,也輔導免費參加職業訓練並提供生活津貼。

雇主方面也提供僱用獎勵措施,雇主若聘用中高齡勞工,每人每月可獲得一萬三千元補助;另提供職場學習再適應津貼,最長三個月,鼓勵雇主們多進用中高齡勞工。

為了鼓勵中高齡者排除心理障礙,勞動部已在新北、台中、高雄設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未來還將在新竹、台南設立,主要提供五十五歲以上有就業需求民眾、退休族及有意聘用符合上述求職者的雇主,一個就業服務與媒合的據點;勞動部也同步要求各地方政府,開發在地工作彈性工作及職缺,到今年底前全台將有十七個地方政府設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