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驊:Q2底重啟拉貨 下半年營運增溫

2023/03/31 05:30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昨在法說會指出,5、6月客戶庫存可降至正常水位,屆時將重啟拉貨,下半年營運可望增溫。(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廠信驊(5274)昨日舉行法說會,信驊董事長林鴻明表示,第一季部分客戶開始延後訂單、取消訂單,主因客戶庫存水位偏高,目前要等客戶消化庫存,5、6月客戶庫存可降至正常水位,屆時再重啟拉貨,下半年營運增溫,預估全年營收持平或小增5%。

近來人工智慧應用相當熱門,林鴻明表示,AI伺服器是未來一大商機,主板需要整合BMC,GPU(繪圖處理器)也需要,一台AI伺服器可能需要3至5顆BMC,現階段市場對AI伺服器需求量仍然很少,但未來ChatGPT等人工智慧應用需求急速成長,可望帶動BMC出貨動能,同時,信驊規劃擴大BMC的應用領域,將從伺服器擴大到Switch(網通)、Storage(儲存)、Edge Computing(邊緣運算)、AI伺服器。

AI熱 看好BMC出貨

此外,林鴻明指出,信驊的雲端業務也會擴大產品線,今年與明年可看到橋接晶片(BIC)開始放量,去年推出資安晶片後,各項設計案進度樂觀。

下世代BMC晶片AST 2700將持續與英特爾合作,整合更多的功能,預計今年10月推出樣品,採用12nm(奈米)製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