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可望緩解 和泰估全年車市衝45萬輛

2023/03/30 05:30

和泰(2207)汽車表示,雖然經濟成長減緩,汽車供應鏈尚未完全恢復,但全球晶片短缺有望緩解,各車廠待交車的訂單很多,預估今年台灣新車市場年銷量將達到45萬輛水準,較去年同期的43萬輛成長超過4%。(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汽車(2207)表示,雖然經濟成長減緩,但汽車供應鏈尚未完全恢復,各車廠待交車的訂單很多,惟全球晶片短缺有望緩解,預估今年台灣新車市場年銷量將達到45萬輛水準,較去年的43萬輛成長超過4%。

較去年成長超過4%

和泰汽車昨天舉行法說會,和泰汽車協理劉松山表示,去年本業受到疫情及汽車零組件短缺影響,和泰代理的TOYOTA及LEXUS雙品牌銷售台數14萬2761輛,年減3%;但因缺車導致節省車輛銷售相關行銷成本,經銷商也縮減新車銷售的折讓幅度,使得本業及經銷商獲利均不減反增。

劉松山指出,今年第一季新車市場狀況很好,觀察目前各經銷據點看車、購車的來客數較去年同期成長20%,和泰旗下TOYOTA累計仍有6000輛待交車、LEXUS則有9000輛,國產車交車期改善很多,從訂車到交車只要兩週至一個月,但進口車Camry和RAV4從訂車至交車至少要兩個月。

和泰汽車第二季也將加速引進新的車款,今天(30日)將發表全新的TOYOTA CROWN車款,4月底將發表PRIUS PHEV全新動力系統且加長純電里程車款;LEXUS第二季則將導入首款純電平台打造的RZ450e 。和泰預估今年3大品牌合計掛牌將成長至16.3萬輛;TOYOTA年銷13萬輛、LEXUS2.3萬輛、HINO1萬輛。

轉投資的和泰產險去年受防疫保單鉅額理賠衝擊,全年虧損369.1億元,但防疫保單影響已接近尾聲,目前和泰產險營運已穩定成長中。

和潤(6592)受惠於中古車、機車分期業務雙位數成長,去年全年獲利36.2億元,年增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