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發現金6千元》陳揆:首批最快4月6日可領

2023/03/24 05:30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特別預算案,行政院長陳建仁昨表示,若立院今能審議通過,首批最快4月6日就可領到。(取自陳建仁臉書)

疫後特別預算若今完成三讀 預計27日即可生效

〔記者鍾麗華、謝君臨/台北報導〕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六千元已開放線上登記,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行政院院會表示,若立法院今天審議通過特別預算案,包括首批完成登記入帳、弱勢族群直接發放,以及偏鄉造冊發放的民眾,最快四月六日就可領到現金六千元。

首批登記入帳、弱勢、偏鄉造冊發放 3類族群先領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攸關普發現金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會中決議,併同委員會減列的六千五百萬元,總共通案刪除一.二億元;國民黨團所提普發現金一萬元、台電五百億元補助全刪除等案則保留。全案將於今日院會表決後三讀。

規模三千八百億元的疫後特別預算案,區分為三大主軸,包括普發現金一四一七億元、挹注勞健保及台電一千億元、強化經濟及社會韌性一三七○億元。

針對普發現金,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陳揆在院會表示,普發現金六千元,已開放民眾上線辦理預登記,到廿六日前,先依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廿七日起開放全民都可登記。

陳建仁指出,立法院今天預計進行特別預算案表決和三讀,若立院審議通過,再經總統公告,預計廿七日特別預算案即可生效。在普發現金方面,弱勢族群直接入帳、偏鄉造冊發放,以及首批完成登記入帳民眾,最快四月六日即可領到六千元現金。

陳建仁說,看到各家銀行、商店順勢推出加碼活動,政府樂見並鼓勵各行各業搭配普發現金,推出各種刺激消費活動,共同促進疫後經濟振興。特別預算有助強韌經濟與社會發展,有利擴大弱勢族群照顧,各部會也都規劃多項重要施政,請各部會趁特別預算將上路之際,再次就規劃內容做好準備,等預算一通過就可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