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宣布再砍9千人

2023/03/22 05:30

電商巨擘亞馬遜下月中旬以前將進一步裁撤九千份工作,受影響的包括獲利單位的雲端運算與廣告部門,以及人力資源與Twitch直播事業。 (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電商巨擘亞馬遜繼一月初裁員一.八萬人後,執行長賈西宣布,下月中旬以前將進一步裁撤九千份工作,受影響的包括獲利單位的雲端運算與廣告部門,以及人力資源與Twitch直播事業;顯示隨著科技巨頭持續削減支出,降低成本措施已蔓延至其所有領域的運作。

賈西說,「鑑於我們身處不確定的經濟環境,以及未來存在的不確定性,我們選擇進一步精簡成本與人力」。華爾街日報報導,除了裁員,亞馬遜也進行其他改變,可能導致更高的自願離職率,同時該公司沒有調整以股票為主的補貼計畫,意謂許多員工今年將實質減薪。

裁員潮席捲美國科技業,而亞馬遜是裁員規模高於預期的大型企業;上週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宣布,將進行第二波裁員,未來數月將裁撤約一萬份工作,Meta執行長扎克伯格說,裁員與重組的經濟環境恐將持續多年。

根據追蹤科技業裁員的網站Layoffs.fyi數據顯示,自二○二二年以來,全球科技公司已裁員超過三十萬人,今年前兩個月,有逾五百家科技公司裁員十四.八二萬人;另根據美國招聘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數據,去年美國科技業裁員九.七二萬人,年增六四九%,今年截至二月初,Google、微軟、戴爾、IBM等科技公司已裁員六.七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