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外資買超7千張 十銓月飆逾4成

2023/03/18 05:30

記憶體模組廠十銓股價近1個月以來價量俱增,外資累計買超逾近7千張,帶動十銓股價表現搶眼,漲幅超過4成。(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特稿

儘管記憶體價格還在低谷盤整,但記憶體模組廠十銓(4967)昨股價收在62.3元,近1個月以來,價量俱增,外資累計買超逾近7千張,帶動十銓股價表現搶眼,漲幅超過4成。

以記憶體市況而言,不管是DRAM或NAND快閃記憶體,需求皆疲軟,價格也走跌;根據集邦科技調查,去年第4季DRAM產業營收季跌逾3成,跌幅逼近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季跌最高達36%,原因來自供應商的庫存居高不下,削價競爭致使DRAM產品平均銷售單價下跌劇烈,NAND快閃記憶體更是供給過剩,價格跌幅更甚。

業界預期今年上半年記憶體仍處於供給過剩期,目前市場需求仍平淡,難以接到大單,為了消化庫存,價格仍走跌,可說處於谷底盤整期。廠商認為,疫情解封,整體經濟環境不佳,走向高通膨,一般消費者會把錢花在生活需要的消費支出,估計上半年消費性電子仍處於消化庫存階段,記憶體也不會有好表現,要等第3季才有機會看到明顯回溫。

Q3需求可望逐步恢復

十銓2月營收5.57億元,月增26%、年增20%,累計1、2月合併營收9.99億元,年減4.8%。十銓表示,面對仍處於低谷的半導體景氣,公司上半年營運仍將謹慎應對價格下行所帶來的挑戰,雖看好AI、HPC(高效能運算)有助刺激DRAM及NAND Flash需求成長,但原廠持續進行庫存調節,上半年價格跌勢恐將持續。十銓指出,隨著雲端、伺服器及資料中心客戶庫存去化告一段落,第3季需求可望逐步恢復。

十銓在外資與特定買盤進場帶動下,昨收62.3元,漲幅4.53%,成交量超過1萬張,近1個月以來,外資累計買超逾近7千張、融資增加近1萬張,帶動十銓股價漲幅超過4成。但以記憶體市況還在低谷盤整,個股近月融資水位攀升來看,投資人仍需提防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