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發6000元5方式領取 3/22起上網登記

2023/03/17 05:30

普發6000元現金,3/22起線上登記。(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鍾麗華、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在院會後記者會宣布,普發六千元現金網站(https://6000.gov.tw)將於廿二日上午八時起提供預先登記,廿二至廿六日將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預計廿日以抽籤決定尾數分流順序;廿七日起全面開放登記,廿八日起開放修改及查詢,登記系統將開放至少六個月。

普發現金採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造冊發放等五種方式領取,發放對象包含國民、駐外人員及眷屬、外籍配偶、持有永久居留證外國人等四大類;今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也納入,父母或法定代理人可替未滿十三歲的兒童代領。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普發現金請領時間預計半年,包括直接入帳與線上登記,再來才會開放ATM領現,郵局領現最晚。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決議廿四日表決疫後特別預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該案經表決後預計廿七日生效,加上撥款給銀行等程序,應可於清明連假後的四月六日起陸續發放現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