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望今年 和碩估業績持平 英業達目標優於去年

2023/03/15 05:30

和碩預期2023全年營運與去年約略持平。(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電子大廠和碩(4938)、英業達(2356)昨分別召開法說會,兩家業者對於今年展望有所出入,在總體經濟環境仍存在變數的狀況下,和碩持保守態度評估今年成長約與去年持平,英業達則對於旗下3大產品線動能深具信心,看好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和碩共同執行長鄭光志表示,以首季而言,旗下3大產品線中,原預期筆電在內的資訊產品季減幅度約在10%至15%,但在新品帶動產品組合優化下,季減幅度將收斂至高個位數衰退。

而消費性電子產品營業額則呈現下滑態勢,首季主要以拿下客戶高階新單的通訊裝置帶動業績,整體表現會比去年相對穩定。

逐季來看,和碩初步預估資訊產品第2季業績可望與去年同期持平,第3季達到全年高峰,第4季將些許下滑,全年相較於去年呈現微幅衰退,消費性電子產品則會在第2季推出新品,通訊產品也將受網通帶動成長,手機出貨則相對平穩,全年整體營收預期能與去年持平。

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則指出,內部對於旗下3大產品線深具信心,也看到機會,伺服器訂單能見度長達半年、智慧裝置成長強勁、筆電業績表現也將優於去年,營收與產能稼動率的谷底將落於首季,第2季開始回溫,第3季達到年度高峰,第4季可能會有些許的季對季下滑。

英業達也強調目前已不存在不健康的庫存,僅是調整速度快慢上有所差異,首季已達40天的合理水位,英業達向來注重存貨控管,未來將視整體材料供應、產品需求與系統規劃下,朝30天為目標,而未來2、3年將持續著重車載、醫療、5G應用等新興事業,相關事業平均每年成長幅度可達2倍之多,預期到2025年能有不錯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