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解封商機 西門町現展店潮

2023/03/08 05:30

觀光產業快速復甦,台北市一級指標商圈的西門町更出現展店潮。(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觀光產業快速復甦,今年一月來台旅客二十五.五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的七六三九人次,明顯大增,尤其台北市一級指標商圈的西門町更出現展店潮;房產業者指出,目前可觀察到至少有十處店面正在趕工裝潢,希望能卡位這波觀光復甦商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雖然西門町店租單價還回不到每月每坪一.五萬元至兩萬元的鼎盛時期,但隨疫情趨緩也走向解封,不但內需消費復甦,國際來台觀光人次也逐漸增加。

根據觀光局歷年一月來台人次統計,疫情前二○一七年至二○二○年都超過八十萬人次,二○二二年一月因疫情觀光雪崩,僅剩下七六三九人次,今年疫情穩定與國境開放後,回升到二十五.五萬人次,人次占比最高的亞洲觀光客,也可望在政府恢復港澳自由行後,進一步回溫。

根據西門町租金實價,二○一八、二○二○年各有一筆單坪兩萬租金紀錄,二○一四至二○二○累積五筆每坪一.五萬元至兩萬元實價店租,但近半年西門町租金單坪五千元以上實價店租僅五筆,最高的是峨嵋街月租金二十五萬,單坪八七八三元。

去年11月 伴手禮店已重新進場

信義全球資產商仲部主任林廷宇指出,西門町店面今年來詢問度甚高,且商圈內店家在這波不景氣之下經過一波洗牌,像是夾娃娃機店大舉退出,但近期大頭貼店家變多,伴手禮店從去年十一月就重新進場開店。店家除了看好商機外,大幅修正過後的店租也是誘因之一,現在區域內仍有些空置狀況,但租金已經有谷底反彈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