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均GDP、GNI 終於贏南韓

2023/03/08 05:30

計總處日前公布台灣人均GDP為3萬2811美元,台灣人均GDP超車南韓。(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暌違廿年,台灣人均GDP正式超車南韓!南韓央行昨公布二○二二年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三萬二二三七美元、人均GNI(國民所得毛額)三萬二六六一美元,低於台灣的三萬二八一一美元及三萬三五六五美元,南韓人均GDP、GNI被台灣超車,為廿年來首見。

主計總處官員證實,根據兩國官方數據,南韓去年人均GDP確實低於台灣,但這是初步統計資料,可能還會修正。官員說明,近幾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較高,加上韓元貶值幅度較大,南韓人均GDP因此被我國超車。

台灣人均GDP於二○○三年被南韓超車後,自此落居亞洲四小龍之末,但這幾年台、韓人均GDP差距持續縮小。因此,國際貨幣基金(IMF)二○二一年十月預測,二○二五年台灣人均GDP將超過南韓;二○二二年十月更新預測,二○二二年台灣人均GDP將同時超車南韓及日本。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日本人均GDP尚未公布,以目前情況來看,二○二二年台灣人均GDP要超車日本,可能比較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