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單好轉 上銀拚Q2逐步增溫

2023/03/07 05:30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昨指出,目前上銀訂單能見度約3~3.5個月,預期上半年景氣在第2季後逐步增溫。(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工具機廠上銀(2049)董事長卓文恒昨天指出,目前上銀訂單能見度約3~3.5個月,觀察今年1~2月接單逐步好轉,預期上半年景氣在第2季後逐步增溫;另上銀生產的車用滾珠螺桿,年底前有望少批量產,預期明年起產能放大,今年資本支出將多於去年,主要用於義大利廠及台中2座廠擴產。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昨於南港展覽館登場,超過千家國內及國際廠參展,上銀此次展出迴轉工作台、關節及晶圓機器人手臂、智慧型滾珠螺桿等與客戶合作的應用機台。

Q1是谷底 大型機台回溫

卓文恒表示,去年下半年對景氣看法較悲觀,但今年1、2月上銀接單有好轉的跡象,集團旗下大銀微系統(4576)接單也較去年同期回溫,但上銀與大銀業績和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一段差距,估今年第1季為谷底,第2季起逐步好轉。

卓文恒指出,上銀現訂單能見度較去年第4季拉長至3~3.5個月,主要是大型機台,用於航太、電動車、新能源車及風電產業訂單表現還不錯,用於半導體業則持平;另大銀訂單能見度約2~2.5月,訂單皆較去年底增加1個月;上銀表示,上半年業績有望逐步轉好,主要是中國解封,第2季景氣逐步增溫,歐洲及東南亞國家看來需求也回升。

展望未來布局,卓文恒表示,今年資本支出將多於去年,義大利廠正在議價中,預計本月可能確定購買現成廠房,本月將經董事會確定,最快6~8個月後可投產;另台中工業區的汰舊換新2座廠將持續興建,最快2024年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