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價格戰打擊 比亞迪市值蒸發5514億

2023/03/07 05:30

特斯拉在中國掀起價格戰,中國電動車一哥比亞迪上月市值蒸發180億美元。(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特斯拉在中國掀起價格戰,中國電動車一哥比亞迪上月市值蒸發一八○億美元(約五五一四億台幣)便是例證;報導提到,在美上市、獲得股神巴菲特加持的比亞迪,自二月一日以來股價大跌十四%,較同時期上漲九%的特斯拉遜色許多。

今年一月初,特斯拉宣布中國市場大降價,不同車款降價二萬至四.八萬人民幣(九萬至二十一萬台幣)不等,降幅六%至十三.五%之間,小鵬、蔚來與比亞迪等中國品牌只能被迫跟進降價,比亞迪降價六千至二萬人民幣(二.七萬至九萬台幣)之間,蔚來最高降價逾十萬人民幣(四十四萬台幣),小鵬最高降三.六萬人民幣(十六萬台幣)。

環球投資(GAM Hong Kong)經理人孟福(Robert Mumford)指出,過度降價恐導致買家觀望,只會等候價格降到更低,這將對中國相關業者的利潤帶來極為負面打擊,「目前為止,再怎麼降低成本也無法抵銷降價對利潤的負面影響」。

為了刺激今年首季最後一個月的買氣,特斯拉五日晚間宣布Model S與Model X美國售價分別調降五千美元(十五.三萬台幣)與一萬美元(三十.六萬台幣);降價後Model S四輪驅動要價八萬九九九○美元,Model S Plaid要價十萬九九九○美元,降幅達五.二%、四.三%,Model X四輪驅動售價九萬九九九○美元,Model X Plaid售價十萬九九九○美元,降幅達九.一%、八.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