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懋:Q1就是營收谷底

2023/02/10 05:30

穩懋總經理陳國樺重申,「今年第一季就是營收谷底」。(取自穩懋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昨(9)日召開法說會,受匯兌、子公司處分廠房等業外損失影響,去年第4季單季盈轉虧、每股虧損0.22元,全年EPS(每股稅後盈餘)4.21元,寫下近7年來新低點;不過,穩懋總經理陳國樺重申,「今年第一季就是營收谷底」。

去年Q4轉虧 全年EPS寫7年新低

穩懋去年第4季營收35.27億元、季減9.77%,毛利率回升至22.14%,本業虧轉盈,但業外單季虧損達1.77億元,導致每股虧損0.22元。至於去年全年營收183.3億元、年減30%,毛利率25.75%,稅後盈餘13.98億元、全年EPS為4.21元。

穩懋表示,雖然去年底包括手機、WiFi等客戶都有出現少量急單,但整體營收仍呈現下滑,預料今年首季營收仍會持續下探,估計比去年第4季營收季減約26-29%、單季毛利率估11-13%;不過,陳國樺強調,「首季應是營收谷底」。

針對法人關注今年折舊費用以及資本支出,穩懋則指出,折舊費用與去年(41.64億元)相較僅會增加個位數,至於資本支出約40億元左右,主要包括無塵室設備維修汰換,再加上南科高雄路竹廠首棟主建物預計於今年完工。陳國樺也表示,路竹廠今年進度就是「主建物完工」,尚無包含無塵室以及相關設備。

至於產能方面,目前穩懋月產能約43000片,今年尚無擴產計畫,不過陳國樺昨日特別提及穩懋自行開發的新技術,搭配既有產品提供客戶濾波器(Filter)代工服務,目前已有稍具規模的量產,以服務中國客戶為主,主要藉此提高客戶黏著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