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車藥華藥 保瑞登上生技股股王

2023/02/09 05:30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保瑞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矢志成為生技業台積電(2330)的保瑞藥業(6472),昨天股價攻上漲停,收在514元,不僅超車藥華藥(6446),成為新科生技股股王,跟台積電昨日股價540元也相去不遠。

保瑞去年合併安成藥業後,營收明顯增加,去年營收103.2億元,年增110%,由於去年併入安成僅貢獻保瑞4個月營收,因此法人推估今年安成貢獻保瑞是完整的一年,今年營收可望比去年有兩位數百分比成長。

今年營收有望兩位數百分比成長

由於安成藥業已依照原定計畫在1月下旬成功在美國市場上市自有學名藥證產品,為治療胃食道逆流用藥Dexlansoprazole DR Capsule(即Dexilant®之學名藥),隨著這次以自有藥證、自行生產之學名藥產品上市,預期將有助於提升安成整體獲利能力,未來不需支付銷售分潤金給原廠,將有助獲利表現。

法人指出,保瑞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逾13元,全年上看20元,今年在安成貢獻度提高下,EPS上看25元。不過法人也提醒,保瑞去年併入安成後,去年10月起已被櫃買要求每月公布財務情況,包括流動比、速動比及負債比,根據保瑞公告的1月財務情況,流動比117%、速動比94%、負債比77%,其中負債比已較去年10月的79%有所改善,不過流動比、速動比也略有惡化,提醒投資人留意。

相較於保瑞繳出獲利兩個股本的成績,藥華藥近期相對落寞,除了1月營收較去年12月衰退外,法人也預估藥華藥去年仍將虧損,不過今年營收能較去年成長2倍以上,能賺進一個股本,也給予買進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