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默克全球首座材料園區 高雄動土

2023/02/09 05:30

德商默克集團來台投資170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打造全球首座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昨舉行動土典禮。(記者蘇福男攝)

補足台灣半導體業上游關鍵拼圖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半導體材料供應商、德商默克集團投資一七○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打造全球首座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昨舉行動土典禮,預計二○二五年陸續落成,可為高雄創造超過四百個就業機會。

默克集團二○二一年十二月宣布「向上進擊」在台投資計畫,預計五年內投資一七○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分兩階段拓展電子科技產線與研發量能;第一期電子材料新廠去年十月已啟用,第二期投資昨啟動,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均出席動土。

王美花致詞時透露,默克在半導體材料、生命科技及醫療保健居全球領先地位,得知默克考慮在海外建立全球首座材料生產基地時,台積電力薦務必要爭取默克來台,因此她兩度拜會該集團執行董事暨電子科技事業體執行長凱.貝克曼(Kai Beckmann),政府保證會以最高行政效率提供協助,默克台灣團隊也說服集團董事會來台,補上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上游重要的拼圖。

陳其邁表示,默克第二期園區是半導體材料非常重要的全球據點,對於形成南台灣半導體S廊帶的完整生態系非常重要,因為在台南、高雄的半導體廠商越來越多,希望能形成完整的短鏈,就近提供客戶。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說,台灣在全球半導體市場占有舉足輕重的戰略地位,檢視台灣半導體業上游,材料設備是相對薄弱的一環,默克希望能補足此缺口。

默克電子科技事業半導體全球負責人、執行副總裁連安南(Anand Nambiar)則指出,隨著摩爾定律趨近極限,創新半導體材料將有助於先進製程的技術突破與成本效率,高雄新廠將引進先進製程中關鍵的薄膜、圖形化、特殊氣體等多條產線,成為台灣與全球半導體市場發展的助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