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科二期環評過關 台積二奈米將進駐

2023/02/09 05:30

攸關台積電二奈米廠進駐的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環評,昨通過環評大會審查。(記者陳嘉怡攝)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攸關台積電二奈米廠進駐的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環評,昨天通過環評大會審查。環委關心園區廢棄物的處理方式,建議國科會與經濟部建立明確可行的事業廢棄物互為備援處理機制。

中科擴建二期基地位於台中大雅及西屯區,緊鄰中科台中園區西側及擴建一期北側,預計引進台積電二奈米廠。開發單位中科管理局表示,該園區開發面積為八十九.七五公頃,總用電量九二五MW。台積電昨雖有派員出席,但會中無發表意見。

會議上,環團質疑該案恐加劇台中空污。台中市爭好氣聯盟執行長岳祥文指出,中科擴建二期的每年用電量達八十一億度,等於全台用電增加近三%;每年至少排放三四○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形同增加全國一.二%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不利二○五○淨零排放的目標,護國神山恐成「誤國神山」。

中科管理局回覆,此案環評承諾為科學園區環評中的最高規格,會要求半導體廠商每年取得二十五%再生能源、逐年增加十%,二○五○年使用一百%再生能源,未來隨著綠電占比逐年增加,溫室氣體排放量也會隨之下降;廢棄物處理方面則承諾,營運後五年,半導體事業廢棄物再利用(含資源化)率將達九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