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外籍兵團 印度籍近3成最多

2023/02/09 05:30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在台灣的外籍員工以印度籍最多、約達近3成,負責業務以研發相關為主。(路透)

5年成長1.4倍 超過美籍員工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在台灣擁有不同國籍的員工,其中外籍員工以印度籍最多、約達近三成,負責業務以研發相關為主,可說台積電研發大軍充斥印度人身影。

台積電表示,近五年來公司在台灣的印度籍員工逐年攀升,大概從五年前的五十人左右增加至今已超過一二○人,成長一.四倍,占公司在台外籍員工最多數、約近三成,超過美國籍。

台積電印度籍員工中,有七成以上工作性質與研發相關,其次為資訊技術相關及營運相關。竹科白領外籍員工逾二百人,超過一半集中在台積電任職;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很多來台灣清大、陽明交大進修碩博士的外籍生,畢業後就留在台灣工作。

台積電說,印度籍員工確定加入公司後,都會協助他們申請VISA、搬遷與提供宿舍等;進到公司,除了協助申請ARC(居留證;Alien Residence Certificate)、銀行開戶、開辦健保卡等事項,也會安排好夥伴(Buddy)及新人訓練、學中文、加入台積印度同仁群組,印度學長姊皆會協助新夥伴辦妥生活大小事;在吃的方面,公司餐廳設有中英文菜單看板,並提供素食櫃位,不定時還有咖哩餐、印度餐點供選擇。

全球知名的AI運算解決方案廠商耐能(Kneron)執行長表示,相較台灣工程師,印度工程師比較國際化,這跟他們以英文為溝通語言有關;同時,印度工程師的溝通與表達能力也較擅長,彼此間很團結,尤其在簡報時更容易展現自己的長處,這比多數亞洲工程師突出,台灣工程師多數偏埋頭苦幹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