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晶光元月營收 創歷年同期新高

2023/02/08 05:30

玉晶光1月營收13.48億元,月減7.52%、年增3.08%,探近半年低點,不過創歷年同期新高。(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光學鏡頭大廠玉晶光(3406)昨公告1月營收13.48億元,月減7.52%、年增3.08%,探近半年低點,不過創歷年同期新高。1月逢農曆春節假期,影響拉貨力道、營收表現,不過相較去年12月,玉晶光1月營收月減幅度收斂。玉晶光表示,上半年持續努力爭取訂單、VR(虛擬實境)事業發展穩定,今年營運目標力拚比去年成長。

VR新品上市拉抬 Q1營收看好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日前曾表示,光學產業仍很熱門,今年有客戶VR新品上市拉抬,第1季營收有望勝過往年同期。

近期手機產業市況不振,蘋果等品牌大廠獲利也不好看,供應鏈首季保守。玉晶光表示,目前美系客戶訂單與先前客戶的預估差不多,淡季並將持續爭取各家訂單。法人則預估,玉晶光有手機鏡頭升級、元宇宙題材,營運可期。

針對元宇宙領域產品,市場傳出蘋果元宇宙頭戴裝置今年亮相、Meta也加速布局,玉晶光等供應鏈料將受惠。陳天慶曾表示,玉晶光能針對客戶需求出貨單片、多片或鏡頭模組,今年客戶新品上市,將為玉晶光帶來成長力道。

在手機鏡頭方面,玉晶光出貨的是增加ZOOM(變焦)的潛望式鏡頭,有望放在中高階手機產品上。雖玉晶光稱不清楚客戶設計,不過照往例,若蘋果採用潛望式鏡頭,將帶動各手機廠跟進,料將有利於供應鏈光學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