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網通廠展望〉出貨比重拉高 智易、中磊等可望受惠

2023/02/06 05:30

網通股股價與營收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90%企業今年會佈建Wi-Fi 6,智易、神準等網通股可望受惠。圖為智易。(記者靳昌玲攝)

Wi-Fi 6改善了連線裝置的速度、延遲,可說是室內無線連線能力的理想選擇,特別是在為更多使用者提供存取點的地方,且因升級高速無線網路的需求持續增強,WiFi 6/Wi-Fi 6E等級的無線網路解決方案也需求大增。根據市場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調查顯示,預計到今年,90%的企業會佈建Wi-Fi 6。在WiFi 6 / Wi-Fi 6E成為主流產品下。法人預估,包括啟碁(6285)、中磊(5388)、智易(3596)、神準(3558)、合勤控(3704)、明泰(3380)、正文(4906)等網通股可望受惠。

Wi-Fi 6在2019年正式商用,各大廠商陸續推出支持Wi-Fi 6的晶片、終端以及網通設備等產品。而根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調查顯示,去年WiFi 6/Wi-Fi 6E市占率將達58%,正式超越Wi-Fi 5技術。而Wi-Fi聯盟更預計,到2025年底WiFi 6/Wi-Fi 6E產品占Wi-Fi市占率超過80%。

法人表示,目前多家網通廠商已開始布局Wi-Fi 7,但Wi-Fi 7技術要在2024年之後才會定案,因此並不預期Wi-Fi 7技術在今年成為帶動網通產業技術升級的關鍵,仍需等技術規範完整,以及終端設備價格趨於合理後,才會步入真正滲透率大幅提升階段。

啟碁到去年第三季單季WiFi 6/Wi-Fi 6E佔Wi-Fi裝置和系統產品出貨滲透率已達80%,預期今年佔比還會再提高,而啟碁Wi-Fi 7產品已與客戶合作開發,今年有機會少量出貨,但預期2024年才會放量。中磊看好5G、WiFi 6設備與光纖等商機,其中,WiFi 6/Wi-Fi 6E 設備今年出貨比重可望達90%。中磊也指出,今年會朝WiFi 7發展,但真正出量會在2024年。

網通廠看好今年營收成長動力

智易WiFi 6/Wi-Fi 6E產品在去年放量,佔WiFi產品佔比達雙位數,今年將進一步攀高。另外,神準、正文、明泰、合勤控等也都看好Wi-Fi 6/6E成為今年營收成長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