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1.9%》經濟部︰對我外銷是利多

2023/02/03 05:30

標普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1.9%,經濟部︰對我外銷是利多。圖為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 2023展前記者會。(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標普國際預測機構全球(S&P Global)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一.九%,較去年底的預估上修了○.三個百分點,台灣為二.二%,也較上次上修○.○五%。經濟部統計處表示,這次上修主要是針對中國解封可能帶動全球需求,而全球景氣轉好,對台灣外銷訂單也是一個利多。

可望逐季回復動能

統計處表示,標普全球評估去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三%,展望今年,受惠通膨漸緩,全球經濟初露曙光,雖近期成長步伐平疲,惟可望逐季回復動能,預估全年成長率為一.九%,較上次的預估上修○.三個百分點。台灣方面,標普全球則是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是二.二%,去年底的預估是二.一五%,上調○.○五%。

標普上修台灣GDP至2.2%

統計處官員說,目前中國仍是全球的製造工廠,該機構本次上修調整主要是預期中國疫情解封後,內需與產能快速回升,可能帶動全球需求,若是全球景氣好,確實也會對以外銷為主的台灣帶來正向展望。

統計處表示,由於主要經濟體通膨調節、終端需求力道疲弱、供應鏈庫存調整壓力、與中國疫情影響,我國去年十二月出口及製造業生產指數分別年減十二.一%、八.四%。

展望未來,經濟部統計處官員表示,五G、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等新興科技應用以及數位轉型需求持續擴展,可望挹注我國製造業生產動能,但全球經貿仍然受到通膨、升息、烏俄戰爭、美中科技戰等不確定因素干擾,加以今年一月份適逢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恐抑低我國製造業生產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