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爆量連2升 盤中2字頭快閃

2023/02/01 05:30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盤中一度閃見2字頭,終場收在30.052元,走勢為亞幣最強。(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台股昨日回檔修正,跌逾二百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勢卻是亞幣最強,盤中並一度閃見二字頭,終場收在三十.○五二元,匯價連二升,續創五個半月新高,匯市成交量並爆出三十.四五五億美元巨量。

1月勁揚6.56角、2.18%

新台幣匯率延續去年十一月以來的升勢,一月勁揚六.五六角或二.一八%,月線連三紅。

匯銀主管表示,新台幣匯率昨雖一度衝破三十元整數大關,不過在二字頭沒待多久時間,隨即受到央行牽制;央行表態後,美元買盤也積極進場,使新台幣升勢受到限制。

由於外資這兩天匯入本來就是衝著股市而來,在台股熄火下,加上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展開兩天會議,美元指數又站回一○二之上,且日圓率先拉回後,人民幣、韓元升勢也暫緩,預期新台幣匯率經兩日激情大漲,接下來應會休息一下,等待聯準會釋出更進一步訊息。

匯銀主管說,本週進入超級央行週,歐美央行在對抗通膨與保住經濟之間如何拿捏備受關注,儘管各界預期聯準會在去年十二月升息放緩後,這次升息將降至一碼,但終點利率會升到哪裡?何時停止升息?市場如何解讀Fed聲明?都將牽動全球金融市場走勢,在高度不確定性下,股匯恐趨於震盪,投資人得小心避免誤判。

根據央行統計至昨下午四點半匯價,美元昨升值○.三四%,日圓續貶○.四二%、韓元轉跌○.三七%、人民幣小貶○.○二%、新加坡幣貶○.○六%,主要亞幣僅新台幣升值○.二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