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漲 投信︰紅盤直攻萬五

2023/01/30 05:30

投信法人直指聯電、台積電ADR在春節期間分別大漲4.5%、7.49%,今日台股開高走高、站上萬五的機率非常高。(中央社資料照)

美通膨、升息趨緩 中國解封、供應鏈正常 長線利多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春節期間亞股全數上漲,美股僅道瓊指數下跌,歐股也只有英國富時指數小跌,國內法人對台股春節後開紅盤多抱持樂觀態度;投信法人更直指聯電、台積電ADR在春節期間分別大漲四.五%、七.四九%,今日台股開高走高、站上萬五的機率非常高。

寶錸投顧總經理鄭琮寰認為,中國解封後雖然疫情大爆發,但普遍預期本輪傳播高峰已過,農曆年後疫情可望趨緩,供應鏈產銷將可望恢復正常,加上近期美國費半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強勢反彈下,全球股市系統性風險的疑慮已經逐漸緩和,有利台股未來走勢。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分析,美國通膨高點已過,加上新增非農就業人口降溫,升息幅度可望趨緩,加上中國全面解封,對生產與經濟復甦有正面幫助,可期待三月的兩會後有新政策,整體而言利多大於利空;因此長線來看,盤勢還是往好的方向發展,而每月中旬的通膨數據都是利多消息,投資人可把握回檔機會,準備好長期資金並逢低布局。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指出,隨著升息預期放緩,美元指數轉為弱勢,外資對台股態度已出現轉變,明顯站在回補方,一旦外資在兔年轉為買超態勢,絕對有利於台股資金面的表現。

預期類股輪動快速 留意獲利成長股

但聯邦精選科技股票基金經理人詹淯融提醒,春節開盤後大盤接近萬五關卡,不論電子或傳產都將呈現輪動快速,行情變化波動擴大,投資人要趁機調整持股,選擇獲利成長的產業,避開衰退中的產業,靜待庫存去化調整結束,並持續控制風險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