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半導體供應鏈 達爾CEO︰將一分為二

2023/01/26 05:30

美國分離式元件大廠達爾總裁盧克修表示,全球企業未來須做好分割中國、非中國供應鏈的準備;圖為其日前出席子公司德微旺年會。(記者方韋傑攝)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美國上市的半導體供應商達爾科技(Diodes)董事長、總裁暨執行長,台灣出身的盧克修近日接受「日經新聞」訪問表示,由於美中關係持續緊繃,全球企業未來須做好分割中國、非中國供應鏈的準備。

盧克修籲企業做好分割中國、非中國的準備

盧克修表示,晶片公司也必須坦承,在做有關投資地點的決策時,政治因素逐漸大過商業考量,「全世界已經承認,安全的半導體供應鏈是國家安全議題,因此先前對晶片產業的商業思維和對低成本的追求,並不總能奏效」。

他指出:「如果晶片安全等於國家安全,那麼無論多麼困難,每個國家都會希望自己能完全掌控,只要他們有能力做到這一點。展望未來,從美國、日本、德國和中國,這些主要經濟體,只會希望加快晶片生產轉向自己國內。」

盧克修說,台灣擁有全球第二大的半導體產業,必須維持技術優勢,以確保自己的供應鏈安全。

他還描述,「如果生產是在中國,就要服務中國當地市場,若生產是在非中國場所,則將服務全球其他市場。這樣的分割也許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但企業必須能做到這一點,以在新的環境中營運。」盧克修表示,促使這項改變的美中緊張關係不會消失,兩大強權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肯定會持續下去。

達爾科技大部分晶片是在中國以外生產,包括外包給晶圓代工廠商生產的晶片,不過,該公司自行設計的晶片封裝測試設施主要仍在中國。盧克修說:「我們也必須對我們的晶片封裝和測試思考替代生產基地。」就像其他同業,達爾科技正在分散其生產,該公司在英國、美國、德國和台灣擁有製造設施,並在中國和德國擁有晶片封裝測試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